拓市场稳投资 增技改保增长 江苏各地工业增速有所回升

2019年12月23日 19:21: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江苏企业迎难而上,拓市场、稳外资、增技改、促升级,前11月各地工业增速有所回升。

  江苏省工信厅发布的最新工业分析显示,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主要行业增长平稳,其中,建材、医药等行业持续产销两旺;冶金、轻工、机械、电子等行业总体平稳;受市场需求、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纺织、石化行业持续回落;重点监测的38个中类行业中,工程机械、船舶等传统行业及轨道交通、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长较快。11月,全省13个设区市中12个市工业增速比上月回升。值得一提的是,占全省工业比重超过四分之一的苏州,11月工业增加值增幅为5.2%,环比回升4.5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尤其是技改投资,是今年工业增长的亮点。1-11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长4.9%,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8.6%,企业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推进企业技改升级,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截至11月底,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863个项目完成年度计划97.5%,超过序时进度5.8个百分点。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说:“企业对当前的形势,对产业今后发展的预期还是积极的、乐观的,他们利用当前经济调整的关键时期,主动提升企业自身装备、工艺水平,也为未来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目前全省反映工业发展的相关指标较为平稳,比如11月工业用电反弹较大,同比增长4.7%;制造业贷款也有所增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苏州台 滨海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