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车祸致6死39伤:56岁车长因涉危险驾驶被捕

2019年12月19日 06:41:25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kn-20191218163846519-1218_00822_001_01p.jpg

  海外网12月18日电18日下午4时许,香港粉岭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九龙巴士978线沿上址东行驶至近松柏塱时,撞到路旁一棵大树发生意外,致6人死亡39人受伤。据港媒最新报道,驾驶事故巴士的车长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被捕。

  九龙巴士高层在医院交代事件。(图源:“东网”)

  据香港“东网”报道,九巴主席梁乃鹏及九巴安全总监关智伟于当晚在北区医院回应事件。梁乃鹏表示,对意外感到难过,对伤者及死者家属致以慰问。关智伟随后称,涉事车长今年56岁,入职已18年,驾驶涉事978路线有2年多经验,9月通过九巴公司的体检,健康良好,昨日为休假日,相信事件不涉及人手不足。

  关智伟还称,车长于2017年曾发生轻微事故,当时在车厂倒车时发生碰撞。而涉事巴士车龄5年,验车合格,将进行内部调查,之后会将报告交给警方。至于意外是否涉及超速或受其他车辆影响等,则有待调查,暂未确定事故原因。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目前,香港多区民政处及社会福利署已成立跨部门支援小组,配合相关调查。香港运输署称,已实时联络香港九龙巴士了解事故,已要求尽快提交意外报告并作出跟进。据了解,香港警方会就该次事件作出全面调查,包括扣留涉事巴士作详细车辆检验等,署方会继续与香港警方紧密联系,了解结果,并作适当跟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