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真快!从盐城乘高铁一两个小时就到徐州了

2019年12月17日 09:55:36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6日上午9:05,动车D5668从盐城站出发,一路风驰电掣驶向徐州方向,徐宿淮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11:10这列白色“飞龙”到达徐州东站。盐城铁路办有关人员介绍,今天这趟车是每站必停的,最快的盐城到徐州只需要1小时30分钟。

  上午8:53,在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候车大厅,省委书记娄勤俭宣布“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正式宣告苏北五市全面迈进高铁时代。由此,江苏13个设区市实现了“市市通动车”,“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崭新形象。

  徐宿淮盐铁路是我省高铁路网的“金腰带”,连淮扬镇铁路是“脊梁骨”。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铁路的开通运营,承载的不仅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苏北乃至全省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

  白色“飞龙”在苏北大地上奔驰,穿越村庄、田野、河流、城镇……一位位乘客兴奋地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致、盯着显示屏上变化的时速,拍照发朋友圈,与亲戚朋友分享乘首列高铁的喜悦。

  坐在2号车厢的张兰和王红霞是婆媳俩,听说盐城到徐州开通了高铁,已经74岁的张兰激动不已,硬拉着儿媳妇买了车票,踏上了首趟高铁的体验之旅。 “1966年我去过一次北京,先坐轮船到镇江,然后再坐火车,用了5天时间。高铁真快!只要一两个小时就到徐州了,还很平稳啊!”张兰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90后的葛克朗做农副产品生意,他说徐宿淮盐铁路的开通,对他有着特别的意义,他的很多货源都来自徐州,以前都需要乘汽车或者开车,来回非常不方便,现在他只需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徐州了。

  在采访中,记者碰到四位正在补票的乘客,他们是从盐城到徐州东的。原来他们是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者,因为首发列车没有抢到票,他们只好到车上补票。一位叫陈文林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中铁八局的职工,他们承担的是阜宁南站和建湖站的站房建设任务。在建设中,因为工期紧,任务重,他们全体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工地上。谈到坐上自己参与修建的高铁,陈文林笑着说,自己付出了汗水,坐上了首发车,心里就是爽!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