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电动车上的旧羽绒服 这个小偷图啥?

2019年12月16日 21:38: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偷作案,一般都是挑贵重值钱的物品下手。阜宁有个小偷却很奇葩,专偷挂在电动车上用来遮风挡雨的旧羽绒服。

  电动车防寒衣物接连被盗 监控锁定粉色电动车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从10月初开始,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数十起市民报警,挂在电动车上的旧羽绒服被人偷走了。

  据报警人反映,丢失的这些旧羽绒服,大都是家人淘汰下来或者是过时的旧羽绒服,扔了觉得可惜,干脆就将它放在了电动车上。按理说,这些旧羽绒服都不能穿了,小偷偷回去又会做什么用呢?

  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多个监控视频反复研判,民警发现,11月22日上午8点多,在阜宁县香港路邮政银行门口,一名戴头盔和口罩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此人在发现路边一电动车上挂有羽绒服后,立即骑车上前将羽绒服扯走,男子迅速骑车逃离了现场。警方认定,驾驶这辆粉色电动车的男子,很有可能就是这起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围绕这辆粉色电动车的逃离轨迹一路追踪,民警很快锁定男子居住的小区。

  小区业主大排查 迫于压力嫌疑人投案自首

  通过对男子所在小区业主进行摸排,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嫌疑男子戚某很快就进入了警方视线。经邻居证实,这辆粉色电动车也是戚某家的。确定线索后,民警迅速赶到嫌疑人戚某家,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没想到,此时的戚某已经去了上海。民警随即对戚某家中展开了搜查,并当场搜出7大包装满各种羽绒服的包装袋。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嫌疑人戚某迫于警方压力,最终于12月1日,向阜宁警方投案自首。

  嫌疑人戚某到案后,虽然承认了自己盗窃羽绒服的全部犯罪事实,但对于盗窃的目的和动机,戚某的回答却始终吞吞吐吐,并谎称是给母亲做羽绒被用。但民警从办案角度出发,怀疑戚某在隐瞒案情真相。如果戚某真是给母亲做羽绒被,也不至于要偷159件羽绒服,戚某显然是在狡辩和抵赖。为继续深挖戚某盗窃案背后的线索,12月2日,阜宁警方决定,先对嫌疑人戚某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如果戚某行政拘留期满后仍拒不交代,警方将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