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球星厄齐尔发涉疆挑衅言论 媒体:你比莫雷过分

2019年12月14日 01:52:5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13日晚,土耳其裔德国前国脚厄齐尔在脸书、推特和ins上发表疑似支持“东突”,涉及中国主权的极其不当言论,引发中国网友齐声谴责。14日凌晨,厄齐尔目前所效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明确表示:厄齐尔所发表的内容均为其个人观点。阿森纳作为一家足球俱乐部一贯坚持不涉及政治的原则。

  13日,土耳其裔德国前国脚厄齐尔的名字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其在海外社交媒体突然发表疑似支持“东突”,涉及中国主权的极其不当言论,引发中国网友齐声谴责。

微博热搜截图

  微博网友发现,厄齐尔在脸书、推特和ins上发表了上述争议言论。环球网编辑部没有翻译其具体内容,因为不想为其声音进行传播。

厄齐尔推特截图

  消息传回国内,百度厄齐尔吧发表声明称,鉴于厄齐尔近日在公开网站发表相关言论,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无法接受。“国家利益面前,任何个人爱好不足为提。”厄齐尔吧还表示,将从13日起,正式关闭厄齐尔贴吧及相关一切账号和字幕组。

  体育自媒体@懂球帝 也在13日晚间发表“关于厄齐尔争议言论的声明”。@懂球帝称,无论在哪里,言论自由都有底线和边界,言论自由的权利需要建立在尊重别国主权、不干涉他国内政、反对暴力、维护各种安全和秩序的基础上。

  与此同时,在新浪微博@厄齐尔m10账号下,网友留言也是这样的画风。↓

  很多网友对厄齐尔极其失望。↓

  厄齐尔出生于1988年10月,是一名土耳其裔的德国足球运动员,目前效力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阿森纳,司职前腰。

厄齐尔(资料图)

  2006年,厄齐尔开始其职业生涯,同年入选德国国家青年队。2009年,厄齐尔入选成年国家队,赢得2009年的欧洲U-21足球锦标赛冠军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正是在这届世界杯期间,厄齐尔为中国球迷熟知。

  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因特殊原因,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5月,埃尔多安在访问英国期间与厄齐尔和另一名德国籍土耳其裔球星京多安等人合影。由于京多安所持球衣上用土耳其语写着“向我的总统致以敬意”,以及时值土耳其大选前夕,厄齐尔和京多安遭到德国政界和媒体挞伐。

德国足球运动员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

  截至环球网发稿,厄齐尔现效力的英超阿森纳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尚未表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