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变全球“黄金周”!国人出境游100多国 私家团定制游人气旺

2019年12月12日 22:22: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的春节较往年更加靠前,除夕夜在1月24日,目前只剩下1个月时间,今年过年的消费市场会有哪些新变化?

  出境游到达100多国 春节将变成全球黄金周  

  春节长假是我国出境游的高峰。国家移民管理局此前的通报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客达6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

  近日,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发布《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发布了截至目前的“2020年春节出境游10大人气目的地”、“出境游10大人气产品”、20大客源城市。报告认为,明年中国人的旅游消费需求依然旺盛,会花费更多的开支和时间在国内外旅游度假上。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将变成全球黄金周。中国游客将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

  出境旅游正处于预订的高峰。据统计,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截止12月10日,有来自298个全球城市的旅游者,通过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到达超过100个国家、海外419个目的地城市。

  今年春节,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我国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此外,线下门店消费也同样人气旺,数据显示,目前有38%的游客通过线下门店报名出境游。

  20大客源城市出炉,这些人已经做好出境过年打算

  截止2019年12月,哪些城市的游客已经决定在春节期间出境过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天津、武汉、重庆、西安、厦门、福州、无锡、合肥、昆明、宁波、长沙、苏州和沈阳成为春节出境游20大客源城市。

  从数据上能够看出,排名前四是四大一线城市,其余城市也多为“新一线城市”,这些居民早早做好了出境过年的打算,选择的目的地也更倾向于长线目的地。

  出境长线游人气预测:澳大利亚排名第一,过“夏季春节”受热捧

  春节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处于长线预订的预订高峰,一些“网红”目的地和线路供不应求,欧美等部分热门产品已经接近售罄,中短途出境游将在节前进一步增长。

  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长线出境目的地是澳大利亚,前往南半球过一个夏季春节,成为多数游客向往的体验,其余人气目的地依次为美国、意大利、新西兰、英国、西班牙、俄罗斯、法国、阿联酋和德国。

  据介绍,目前“澳大利亚9日跟团游”的1月起价在2万元左右,相较往年下调5%-10%不等,目前班期已经非常紧张。而包括西班牙、新西兰、法国等目的地价格,都较往年有所下降,性价比提升不少。

  出境周边游人气预测:日本或成大赢家,签证便利度成最后发力要素

  而在周边出境游的目的地国家中,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斯里兰卡和印度热度最高,这与往年的选择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只是在排名中有所交替。

  日本目前排名第一,预计春节期间有数万人通过携程跟团去日本旅游,中国游客赴日赏雪、泡温泉将成为潮流。与此同时,今年9月日本签证再度简化,开始试点在线办理。

  预测未来一个月,东南亚、海岛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短途目的地还将持续发力,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如当前泰国对中国实行的落地签(VOA)免费政策时间再延长7个月,至2020年4月30日。同时今年老挝开始提供电子签证服务,签发一次入境有效的B3旅游签证。

  旅游消费再升级:超90%游客选择4、5钻,私家团增长超100%

  今年春节出游,游客都会如何选择旅游产品?根据目前预订数据,春节出游的游客中,跟团游、自由行和定制游分别占65%和35%。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产品仍然是游客出境的首选。

  在旅游消费上发生了哪些变化?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预订4、5钻的游客超过90%,消费升级明显,游客明显更有意愿在旅游上进行消费,享受春节假期。

  春节游客除了更加青睐5钻产品,创新型产品也受到热捧。春节家庭出游讲究省心、私密,个性化,品质为王。选择“私家团”、“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私家团”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不跟陌生人拼团,丰富航班酒店自选、1人起独立包车成团、专属司导陪同、行程自由随性。春节期间私家团预订量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

  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出境游10大人气产品”分别是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玩乐/一日游、私家团、半自助游、签证、目的地参团、邮轮和主题游。

  80后携家出游是主力军,60%游客同全家一起出境过年

  春节哪些人是赴海外旅游的主力军?从目前的订单看,80后仍然是春节出境游人数最多的族群,占比达29%,而90、00后上升明显,占比了33%,超过80后,愈发显示出消费潜力。

  而他们会和谁一起去旅游?数据显示,孩子游总占比达到了49%,近一半是亲子家庭。11%带父母旅游。乘着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出国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