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又闯卡 这辆面包车里居然装了21个人!

2019年12月12日 21:20: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叶庄卡口检查时,突然发现一辆从徐州新沂方向过来的面包车掉头后疯狂逃窜。民警和辅警立即驾车尾随,而这辆面包车不但不减速,还强行闯过属地派出所的检查站,并且将检查站的栏杆撞坏。

  最终,在宿迁生态科技化工产业园区,这辆面包车被化工园区派出所和卡口民警合力拦截。打开车门后民警惊讶地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挤满了乘客。经清点,总共有20名乘客,连同驾驶员一共是21人。

  据了解,驾驶员高某是徐州新沂人,两年前就开始从事非法营运,他将车内座位拆除后,加装板凳,以每人每天5到20元不等的价格在新沂和宿迁两地间往返接送客人。而事发当天,高某看到前方民警设卡检查,觉得大事不妙,索性置全车20名乘客的性命于不顾,疯狂逃窜,试图躲避检查,逃脱法律责任。

  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张珂表示,高某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内部参数数据的违法行为,同时构成严重超员,非营运车子从事营运,不但打乱了正常的客运秩序,而且对于乘客安全也没有做到基本的保障。而经过非法改装而且严重超员车辆,在行驶途中很容易发生侧翻等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因此也是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

  据了解,高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到了相关的交通法规,擅自改变机动车内部数据罚款500元,严重超员高达133%,将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而且逃窜闯卡等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后期有可能会移交检察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台/景硕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