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江苏在自贸试验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2019年12月03日 09:16:06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江苏省政府12月2日公布《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决定从12月1日开始在自贸试验区和扩大试点区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国家相关部署,2020年下半年全国推开后,在全省全面推开。

  此次改革将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实施。实施改革的试点区域将建立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制度,清单之外不得违规限制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入相关行业或领域开展经营。

  根据方案要求,全覆盖试点范围包括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其中,南京片区39.55平方公里,苏州片区60.15平方公里(含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5.28平方公里),连云港片区20.27平方公里(含连云港综合保税区2.44平方公里)。

  扩大试点地区范围包括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南京江北新区及全省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全覆盖试点范围(自贸试验区)实施的“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包括国务院公布的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523项,江苏省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设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12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