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创新管理 南京交警破解校门堵难题

2019年12月03日 09:15:2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位于仙林大道学典路至仙境路段。由于学校师生众多,早晚高峰期间仙林大道车流量较大,同时大量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车辆停放路边,从而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经常引发道路拥堵和群众投诉。

  南京交警七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向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汇报,并会同教育局、城管局、学校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以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努力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改善仙林地区的交通环境为出发点,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管理,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优化交通行车秩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听取多方意见,广泛收集民意。交警七大队仙林中队在学校周边发放调查问卷,有针对性地收集学生家长及周边居民的民情民意,同时深入学校进行走访。建立部门协同机制,联系城管部门加强对学原路段小商小贩的管理,全方位管理好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广泛进行宣传,加强现场引导。交警七大队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交通宣传,在学校门前进行停车劝导,摆放停车指引宣传牌和锥桶,并安排民警现场引导告知。此外,交警七大队民警还走进学校,为师生开设交通安全培训课。

  创新交通管理,从严查处违章。交警七大队在上下学时段在仙林南外南、北门每天安排4名警力进行疏导,同时全面启用学校周边道路的监控抓拍探头。从今年9月1日开学至今,现场处罚265起,贴单处罚1718起,探头抓拍458起。

  目前,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提升,12345工单及信件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交警七大队将进一步深化多方协作,将群众所期盼的工作作为长效机制来抓好抓实,努力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共建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刘家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