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 大礼包请查收!

2019年12月01日 18:46: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省发改委等10部门负责人,就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专题询问现场答疑。会上发布了哪些好消息?一起去看看。

【破解融资收账难 降本增效出实招】

  融资难、融资贵是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焦点问题。对此,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期将会同省财政厅和驻苏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开放共享工商、税务、金融、司法等部门信用监测信息数据,推动法人银行机构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考核机制,加大普惠金融力度,让有诚信的企业贷到款,让发放贷款的机构更安心。今后,全省政府投资类项目将依法合规落实资金来源和偿还责任,拖欠主体失信行为将被纳入信用信息平台。

【审批服务一网通办 投资贸易更便利】

  对于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等阻碍民营企业投资贸易便利化的肠梗阻难题,今年省政府再次将审批事项由此前的124个压减到目前的59个,并开发了统一的审批系统最大限度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让数据多跑路,申请人少跑腿。

  在此基础上,为解决同一业务不同平台重复录入的问题,江苏正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为“枢纽”,推进所有业务系统入口统一,整合共享部门业务信息,确保今后所有涉企事项基本实现一网通办。

【有分寸讲诚信 对相关企业实施检查豁免】

  近年来,部分地方对环保不达标企业采取“一刀切”的粗暴手段,极大挫伤了中小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对此,江苏将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深入推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的专项整治;对守法情况好、管理水平高的企业,江苏将遵从企业环保信任保护的原则,在各类环保专项检查中对相关企业实施检查豁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