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原著 郭麒麟阎鹤祥主演话剧《牛天赐》南京站开售

2019年11月29日 16:18: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北平少年的蹒跚史

  一个“盘”了将近百年的故事

  一部在满是包浆的故事里

  依然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的话剧

  2019年11月29日11:18,老舍原著郭麒麟阎鹤祥主演话剧《牛天赐》南京站今日正式开票。

  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老舍先生原著《牛天赐传》首度被改编成话剧《牛天赐》搬上舞台,该剧由方旭、陈庆、崔磊编剧,“老舍专业户”方旭导演,同时还邀请了青年演员郭麒麟首登话剧舞台,并与搭档阎鹤祥一同领衔主演,为观众呈现出一部“北平少年蹒跚史”。  

 

  南京,一个美丽神秘的古老城市,一个写满传说与梦幻的城市,数不清的过往在这里流逝。北平少年蹒跚史,当北平遇上金陵,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2020年的烟花三月,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方旭戏剧作品,郭麒麟阎鹤祥主演话剧《牛天赐》即将在这里,演绎北平版“少年的你”,天官赐福,福满金陵。

 

  话剧《牛天赐》剧目介绍

  一名刚刚出生的婴儿被遗弃路边,被本无后嗣的牛姓家庭收养,取名“牛天赐”。牛天赐的养父牛老者,是个有着若干店铺和房产的商人;养母牛老太太,则是出身官宦之家的妇人。

  牛老太太一心想把牛天赐培养成为一个“官样”的儿子,以完成自己未竟的心愿。却怎料事与愿违,牛天赐的成长道路与牛老太太的期待截然相反。抓周时竟然抓到哗啷棒,爱玩似乎成为了对于牛天赐未来的预示。

  

 

  方旭导演与郭麒麟讨论剧情

  牛老太太的“拘束”不仅没有让牛天赐变成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反而激发了他对于规矩的反抗。但“拐子腿”和“私孩子”两个标签让牛天赐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感受到周围世界对他无端的歧视和冷落,“想象”成了牛天赐抵抗的唯一工具。

  “想象”让牛天赐在自己的世界里得以喘息,却也阴错阳差地让他背负了对于自己养父母死去的愧疚。于是,一个既不“官样”,也不“体面”的“民国文艺小青年”就这样成长起来了。

 
  话剧《牛天赐》演员阎鹤祥

  演出时间:2020年3月11-15日 19:30

  开票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1:18

  演出地点:江苏荔枝大剧院 

 

  《牛天赐》话剧彩排时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