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连云港:非法加油站点整治仍有漏网之鱼

2019年11月25日 19:15: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对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罐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走私油品和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行为。然而,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近期的督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地区非法加油站点整治仍有漏网之鱼。

  近日,督察组在连云港的一次夜晚巡查中,发现一处非法加油站点,有货车在这里加油。记者跟随督察组前去一探究竟。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根据暗访组前期所掌握的情况,今天凌晨1点钟我们再次来到这个非法加油点,这个地方位于连云港市浦南站204国道和310国道的十字路口,我们一起去看一下里面到底什么样的一个情况。”

  这个加油站点位置较为隐蔽,位于一个汽修店的旁边,四周被铁皮棚围住。加油的设备和储存的油罐,隐藏在一个集装箱内。掌握了确凿证据后,次日上午,督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个加油点,对油罐内的油品进行样品收集和初筛,并带回做进一步检测。

  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凌骏:“我们主要根据柴油的国标来检测它的含硫量,如果它超过了我们的含硫量,对我们的大气会产生影响。”

  加油站点工作人员:“油罐里存了两吨油。”

  连云港市浦南镇镇长王郑:“非法加油点这个人是租的房子,我们属地也在排查,我们每个月都在排查,可能存在排查有遗漏的情况。”

  连云港市公安和商务部门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取证,固定相关证据,并对非法油罐进行封存。辖区民警将该加油站点相关工作人员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

  连云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孔泉:“按照消防规定隐患比较大,离住宅、居民区太近。”

  连云港市商务局主任科员邱克忠:“首先把油撤走,进行化验,把所有设施清除掉,下一步我们对全市所有加油点进行排查,所有非法加油点一律取缔。”

【时空短评:提高违法成本 根治“非法加油点”顽疾】

  非法加油站点无证经营,存在极大环境及安全隐患。我省各级政府部门三令五申要求禁止取缔,为何还屡禁不止,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其有着巨大的利益诱惑,一般性的教育、罚款、取缔等处罚手段,显然威慑力还不够。对这些违法经营人员,除了要有严厉的法律约束外,必须增加他们的社会信用成本。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为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营造良好氛围。我们每一个人也要积极主动发现线索,一同参与社会群防群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张健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