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公路看乡村】南京江宁"宁径织美" 颜值实力大升级 乡村公路换新装 路网畅通四通八达 打通村民致富"脉络"

2019年11月17日 19:25: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我们《沿着公路看乡村》系列报道走进南京江宁,"美"丽的江"宁"曲"径"通幽,路网交"织",那里的公路品牌因此取名:宁径织美。金秋时节,蜿蜒的乡村公路披上了色彩斑斓的秋装,与山水田园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动人画卷。

  江苏台记者 李璇:“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的板汤线,它连接了汤山和东山两个街道,全长8.5公里,其中有2.8公里是盘山路,有36个连续的弯道,坡度最大达到了30度。同时它路两边还有悬崖峭壁,或是靠山临水,风景非常的秀美,因此被称为‘小川藏线’,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和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

  板汤线原为4米宽的水泥路,2018年当地将这条路升级为7米宽的双向两车道沥青路,并在弯道处增设了安全护栏。

  骑行爱好者 王富全:“(这条路)以前不行,现在打造得很好,骑起来也很刺激,但是很安全,对我们锻炼身体是绝对有好处的。”

  江苏台记者 李璇:“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佘村的林间路,这条路以前是一条石子路,在去年的时候,居委会将路面铺上了沥青,画上了彩色的线条,使得一条乡间小路摇身变为极富特色的彩虹路。不仅方便了村与村之间的交通,也成为附近居民和游客来这里健身散步的美丽绿道。”

  南京市民 王青青:“今天我第一次来,觉得它很清新,特别适合女生过来打卡拍照,发朋友圈。”

  南京江宁佘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魏加贝:“这条路修好之后,我们在这条路上举办了好多活动,比如说春天的春跑,秋天的徒步,每次活动都有一两千人来参加。”

  沿着江宁西部旅游环线一路向南,就到了溪田田园综合体。这里通过整合分散农户,打造雨花茶品牌,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随着园区周边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园区和村民们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南京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溪田生态农业公司副总经理 褚云涛:“近几年园区周边建成的生态道路循环线有着快速的交通路网,使得周边的游客很便利地来我们园区游玩,我们园区种植的农作物很方便地通过周边的快速路网配送到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南京江宁已建成1859公里的农村公路,串联起316个特色田园乡村,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织出江宁农村的幸福生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魏玉卿、郑凌、张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