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美景:鸟兽越冬 动静相宜

2019年11月17日 19:38: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时节,江苏大地上成群结队的越冬鸟兽,为冬日的美景增添了一份灵动和意趣。 

  近日,宿迁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大批候鸟。种类有十多种,数量多达400余只。其中小天鹅超过了60只,而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超过了30只。在镇江扬中市雷公岛,芦苇与河水交相辉映,成千的水鸟前来觅食,在霞光与芦苇间嬉戏飞舞,彰显出浓浓野趣。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内,丹顶鹤、灰鹤等鸟类前来越冬,悠闲觅食。预计整个越冬期,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的鸟类将达到300万只左右。而在盐城大丰国家级麋鹿自然护区,5千余头麋鹿在茫茫黄海滩涂上,尽情享受着原始自然的生存状态。

  (黄元 泗洪台、扬中台、亭湖台、大丰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