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手术后再发声 港府强烈谴责袭击行为

2019年11月06日 14:35: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11月6日上午8时许,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位于香港屯门一家商场“摆街站”时遇袭受伤。

何君尧遇袭现场

  从现场视频看,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假扮支持者向何君尧献花,并通过与何君尧聊天以分散其注意力,随后突然从包里掏出凶器刺向何君尧,导致何君尧胸口受伤。何君尧反应较快,受伤后还与周围人一起制服了该名男子。在与该男子搏斗的过程中,何君尧的两位同事也受伤。目前,香港警方已扣留涉案男子。

涉案男子

遇袭后,何君尧被送往医院救治

  上午11时,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的何君尧在微博发文回应今晨遇袭事件,称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正在留院接受手术治疗,另有两位同事受伤,凶徒已被拘捕。何君尧在发文中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今天,我何君尧虽然受伤了……,但我仍然会无畏无惧。因为香港已经乱够了,正如我的选举口号:稳定胜于一切,我们要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

  为了感谢大家的关心,何君尧在病床上连录两段视频,他说,袭击来得非常突然,但幸亏避了一下,没有伤及心脏。同时,何君尧在视频中表示:“我会小心,尽快出来工作。”

  针对此事件,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公告表示强烈谴责袭击何君尧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会,市民表达意见时应该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政府亦绝对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警方会继续严正执法,保障社会安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