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变,还是老样子” 百余名老兵返苏重温部队情

2019年11月03日 06:52: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引力播

  走的再远不忘来时的路,走的再久也忘不了这身军装情。11月1、2日两天,驻苏某旅营区迎来了百余名老兵,回到曾经战斗过的老部队。原来,他们是原坦克第三十八团转业退役的老兵,由于部队编制体制改革,部队出城进郊驻地、编制、番号都发生了改变。但再怎么变,不变的永远是源远流长的战友情。

引力播

引力播

  “离开部队半辈子了,但是梦里还是会响起军号响起的声音。”老兵谢金根原来是原坦克38团文艺宣传队里的一员,同时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们将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将分散在天南海北的战友重新汇聚了起来,一起再回老部队,一起再唱强军歌。怀着对部队的浓浓热爱,他们再次走进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在该旅北兵营旅史馆门前,老兵们下车后主动集合列队,军人作风永不褪色。

引力播

引力播

  再看一眼曾经一起参加的军事活动,再回味一下与老领导们参加战斗时的场景。许多珍贵的照片和物件都勾起了现场许多老兵的回忆,一幕幕场景涌上心头,一张张照片让人泪眼婆娑,这群老兵有的参加过建国初期的国防工程建设,有人参加过98抗洪抢险,他们都将青春与热血镌刻在了八一军旗上。

引力播

  这次活动中,老兵们还进入了该旅五峰山中营区,走下车的老兵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动手修建的礼堂。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军都叫响了自给自足不给国家添负担的口号,原坦克第三十八团官兵也是如此,为了解决官兵学习集会的问题,官兵们与驻地老百姓一同修建大礼堂,从五峰山上运送石头,靠着肩扛手抬,花了近一年时间将大礼堂修建了起来。看着曾经挥洒血汗建起来的礼堂,老兵王立德将从军时拍的照片拿出来对比,哽咽道:“没变,还是老样子。”

引力播

  “建筑可能变了,但是营区依旧在这里。”该旅副旅长刘阳感叹道,老兵们用青春和汗水给部队留下丰富的学习资源,部队官兵也必须学习老一辈身上的牺牲奉献精神。

  (来源:引力播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