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推介,原来可以这么做——江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纽约举行

2019年10月31日 14:4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纽约曼哈顿下城举办的中国江苏省与美国纽约州结好30周年庆祝招待会上,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所作的江苏文旅推介,赢得了阵阵掌声。“听了今天的推介,我们对水韵江苏旅游线路的销售充满了信心。”刚与江苏旅游(美国)推广中心签署了销售代理协议的PATA纽约分会的会员代表们高兴地说。

  看似传统的旅游推介,缘何能取得这样的效果?

  推介伊始就用一段有关两省州关系的故事吸引了听众。杨志纯介绍,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和斯坦顿岛植物园先后以苏州园林网师园、留园为蓝本,建造了明轩和寄兴园,成为美国人民在家门口了解中国文化、感受江苏风情的最佳去处。古典园林是江苏的标志性文化旅游品牌之一,但这只是“丛林中的一叶”。江苏是美丽灵动丰饶的水乡,更有文韵悠长的历史画卷,素有鱼米之乡、人间天堂之美誉,淮扬美食一直是我国各类重大活动的首选佳肴。

  以世界遗产为代表阐述了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杨志纯重点介绍了苏州、扬州、南京、盐城四座城市。苏州连续3年入选猫途鹰 “旅行者之选”中国最佳目的地榜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像“双面绣”一样在这里美丽邂逅、交相辉映。苏州既是“园林之城”,也是中国最古老的戏曲、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昆曲的发源地。

  扬州作为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瘦西湖、大明寺、东关街、个园等常常让游客流连忘返。中国大运河纵贯江苏南北790公里,拥有世界遗产点22处、遗产河段6处,成就了江苏的水韵魅力与人文内涵。江苏11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7处5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大运河这条金丝线串联在一起,犹如《清明上河图》的长幅画卷展示在人们面前,成为彰显江苏文化旅游魅力的亮丽名片。

  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省会城市南京,不仅有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南京明城墙的中华门,拥有丰富藏品的南京博物院,还有晚间可以看花灯、坐游船、品尝美食、购买手工艺品的秦淮河畔的夫子庙,这些都是旅游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盐城的生态湿地是近来引人关注的网红地,在那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蓝天下丹顶鹤飞舞、湿地上麋鹿追风的风景,还能领略到郁金香花海弥漫着的荷兰风情、黄海森林公园充满绿的诗意。

  突出重点的同时不忘介绍江苏众多的城市特色。杨志纯指出,江苏的其他城市也都彰显着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无锡的太湖风光,徐州的两汉遗韵,常州的恐龙公园,南通的江涛海潮,连云港的海城仙境,淮安的漕运文化,镇江的城市山林,泰州的京剧风采,宿迁的田园风景,无论是哪一座城市,相信都会给游客留下难忘的记忆。

  引用听众能理解的案例突出江苏旅游的优势。杨志纯借用了美国人人皆知的财经杂志《金钱》的数据,分析了听众最关心的性价比:如果一对美国情侣到南京自由行,呆上一周,花费仅需2817美元。

  最后,推介再次把听众和江苏文化旅游联系在一起。杨志纯表示,江苏一直是中美文化旅游交流的重要省份,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增进江苏省与纽约州文化旅游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双方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他诚挚邀请朋友们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生活、美的发现。“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推介氛围的营造也十分重要。除了传统的宣传片和PPT,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在会场同时举办了江苏旅游摄影图片展和非遗文创产品展,并进行了古琴、茶道及江南特色舞蹈表演,让与会者现场感受江苏文化旅游的魅力。

  正像参加活动的纽约州副州长凯茜·霍楚尔在致辞中说的那样,江苏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风光以及几十年来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发展两省州、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来源:江苏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