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被撬锁、盗锁、变“私家车”,共享单车被迫集体远离工地(视频)

2019年10月27日 21:27: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家住南京奥南板块的不少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发现有轨电车车站附近多个地区都被划为共享单车的禁停区,这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陈女士表示,之前自己上下班都会骑共享单车到车站,但最近有轨电车车站附近都不让共享单车停放了,这让她觉得十分不便。

  在吴侯街有轨电车车站附近,记者打开了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的手机应用,发现这一区域都被划为了禁停区,如果市民在此区域停放车辆会被收取数元的调度费。

  哈啰单车建邺区主管朱陈表示,吴侯街车站紧邻一处施工工地,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这处工地工人宿舍区存在非常严重的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为了避免单车被破坏,只能划禁停区。

  负责人表示,建邺区奥南板块周边工地较多,哈啰所有的损坏车中,车锁损坏的占比60%左右,而这部分损坏车中直接从工地找到的占比在80%左右。

  坏掉的共享单车,其维修成本可能高于新造成本,最终很可能被当作垃圾处理。“一个车锁造价在600块,而且每天大概有20辆被破坏,公司的损失非常大。”哈啰单车南京建邺区主管朱陈说。

  事实真的如此吗?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记者来到了一处工地的宿舍区,发现区域内有二三十辆共享单车车锁被破坏,基本都是车锁被割断或者敲掉,有的还被私自加锁。

   对此,一位施工人员表示,给这些单车加锁就是为了使用方便。现场中建二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发现了这一现象,此前已经对施工人员生活区域内的单车进行多次清理,但收效甚微。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盗窃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工地负责人表示,后期他们将加强管理,避免其类情况再次发生。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共享单车被集中破坏的情况,他们已经报警处理。后期他们也将加强工地共享单车使用规范的宣传,与工地方共同杜绝单车破坏案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