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学区,查培训机构...这张“常州教育电子地图”通通搞定!

2019年10月27日 06:59:39 | 来源:常州教育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住的小区学区是哪儿的?离我最近的幼儿园在哪儿?我想让女儿学跆拳道,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培训机构?相信这是所有家长所关注的问题,现在,您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查到啦!

  据了解,教育局从今年初启动的“常州教育电子地图”——以地图形式向市民提供学校地理信息查询、大市范围内公办小学和初中施教区查询、校外机构查询和入学指南等服务。目前,“常州教育电子地图”已在“常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入口,“我的常州”APP和常州教育网上也同步提供试用,这在省内属于创新

  过去 ,常州市各级教育局通过电话、网页或简易查询系统等向社会公开施教区信息,但无论是信息的丰富程度还是获取信息的便捷性都存在不足。为此,今年常州市教育局利用大数据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数据的开放度!

  “常州教育电子地图”是常州市首次提供大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信息、各级各类学校、校外机构等教育资源的查询服务目前,施教区信息已更新至2019年6月。任何区域的市民均可通过APP或网页,直接了解学校或培训机构的信息。

  举个栗子,小编输入白云新村学区。

  打开“常州教育电子地图”后,输入白云新村,“电子地图”查询结果迅速显示,包括对应小学和初中、地址、咨询电话、上级部门电话、学校网站、公交线路等,与学区有关的信息基本涵盖在显示页面。

  再搜索翠竹新村学区,结果......

  快看!已经具体到部分楼房的学区了!

  如果这些你就满足,那你就小看这个电子地图了,试试不输入文字点击鼠标。

  在我们的电子地图上,显示了常州市任意位置周边5公里内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分布情况!这对于要购房的市民或准备在常州定居的新市民来说,真是太方便太实用了!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完善该数据平台,整合设计,将其与其他系统进行共享数据。比如连接学籍库,显示学生统计信息;连接公安人口数据系统,预判学校新生数;连接规划部门的数据,显示校内布局。

  (来源:常州教育发布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