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连云港东海:大力整治废旧机动车拆解产业

2019年10月26日 18:48: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有群众反映连云港东海县桃林镇存在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当地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情况属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当地就兴起了废旧机动车零部件拆解产业。由于拆解工艺较为粗放,生产过程中油烟、噪声、土壤污染较大,周边群众投诉不断。

  为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政府积极推进桃林镇机动车废旧拆解整治工作。不仅下大力修复受污染的水土,还新建循环经济产业园,对172家商户规范管理。园区还投入700余万元建成日处理1000吨油污废水的污水处理厂,实现废水达标循环再利用。

  连云港东海县桃林镇居民 薛青传:“原来街道两边摆旧汽车配件,噪音也很大,气味也很浓,有了产业园以后,小作坊也没有了,我们的环境变好了。”

  连云港东海县桃林镇镇长 刘江涛:“下一步,桃林镇将在认真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一着不让推进废旧机动车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夏敬栋 东海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