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2019年10月26日 18:44: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徐州、盐城把理论学习和地方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创新形式,集中攻坚,让主题教育更生动,也让问题的解决更精准、更有效。 

  【徐州:找差距明方向 重走总书记视察路】

  10月14日开始,徐州市集中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之路"学习调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沿着视察路线,再看发展成绩、再查差距不足、再明努力方向。徐州市贾汪区将群众关切放在首位:实施潘安湖水系连通工程,生态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建设,2019年计划新建城镇社区7个,改善提升型农村社区10个;组建宣传队、开通新农村大喇叭,马庄农民乐团巡回演出,让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多彩。

  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 张克:“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广大干部进一步地振奋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发展加快发展的动能。”

  目前,徐州全市共梳理涉及老工业基地转型、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基层党建、农村居住环境改善等突出问题4980多条,形成了工作任务清单,并通过"精准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根据问题轻重缓急和解决的难易程度排定"时间表"、"路线图"。

  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徐州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 曾鹏:“对症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解决一批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盐城:牢记英烈精神 聚焦实事为民解忧】

  作为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盐城拥有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盐城籍革命烈士1.3万余人。他们的英勇事迹是"精神富矿",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初心课堂"这一创新形式,盐城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如何为民解忧解难。

  盐城市盐都区龙冈镇留璜村党总支书记 潘同诗:“以潘留璜烈士为学习的榜样,以烈士的精神为工作的动力,开展结对帮扶,帮助我们全村的低收入对象户脱贫致富。”

  以英烈精神点亮为民"初心",盐城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办惠民实事1800多件,确立了十多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课题,让惠民实事的着力方向更加精准:全面启动发展相对滞后的城北地区改造,满足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强烈愿望;开展串场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让千年母亲河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全面实施课后服务,所需经费被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当前全市已有3.6万名教师参与服务。

  (徐晗、王硕 徐州台、盐城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