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3分!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公布,海门持续走在南通前列

2019年10月16日 09:33:45 | 来源:海门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可喜可贺!

  南通市公布1至8月“四个全面”抓落实“追赶超越”争标兵发展评估结果,海门综合得分为92.43分!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二位!

  海门主要指标全线飘红

  据介绍,南通市“四个全面”抓落实“追赶超越”争标兵发展考核评估共有14大类,20个指标,海门8个指标名列南通九县市区前三名,分别为财政八项支出增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应税销售平均增幅、服务业应税销售增幅、限上批零业销售额增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有6个指标较上半年实现位次前移

  “能够在南通市‘四个全面’抓落实‘追赶超越’争标兵发展考核评估中持续名列前茅,是海门抢抓机遇,强势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的结果。”市发改委负责人说。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海门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为目标,抢抓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系统推进“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赢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翻身仗,持续夯实了高质量发展基础。

  抓项目建设力度不减

  今年以来,海门抓项目建设的力度不减,紧紧围绕“3+3”主导产业,系统谋划,将招商、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打造、项目高效推进融为一体,聚焦重特大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上半年,海门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59个,其中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3个。最近,海门又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超1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9个。今年海门4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24个项目列入南通市“双百工程”,且省市重大项目推进较快,在南通重大产业项目考核中连续两个季度获得流动红旗。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投资200亿元的豪华邮轮制造及其配套产业园项目已经正式奠基,国内首制的极地探险邮轮1号成功交付。1至8月份,海门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得分为7.25分,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二。海门项目建设正在加速转化,1至8月,海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综合得分3.8分,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二。

  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组织化程度

  今年以来,海门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组织化程度,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压力,带着真情服务企业,通过挂钩联系、走访调研,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充分用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鼓励企业调结构、抓创新、拓市场、增技改,在稳的前提下快速做强做大,1至8月份,海门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始终保持在两位数,走在南通市九县市区前列。服务业应税销售持续高速增长,1至8月份为38.7%,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三,限上批零业销售额增幅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前8个月,海门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名列南通九县市区第一

  (来源/海门发布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