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安全:重点区域和企业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10月15日 19:02:2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交通、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对南京、常州、泰州、盐城等地的港口、码头、轮渡等重点区域和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一些安全隐患。

【龙潭港:船载集装箱危化品标识不到位 应急部署表与船员配置不符】

  南京海事局执法人员在龙潭港一处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发现,其中一个拟装船的集装箱没有张贴与所装货物匹配的海洋污染物标牌,反而留有此前装载的其他品类安全标识。

  南京市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副处长谭菲:船员可能会认为我的集装箱里装的是涉及到8类的腐蚀品,但实际上是没有的,所以对他本身安全管理上造成误解和误导。

  随后,南京海事局执法人员随机登上停泊在港口内的一艘货轮抽检,发现船上的溢油应急反应部署表与实际的船员配备不相符,容易造成船员对自己的救援职责认识不清,责令其立即纠正。

【长江轮渡:船舶安全通道距离不够 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

  江苏海事局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常州圩塘汽渡和泰州七圩汽渡,对来往两地的长江轮渡船舶进行检查。在随机抽检中发现,有两艘轮船存在车辆配载安全间距不够的问题。

  江苏海事局执法人员崔志华:这是安全通道,根据交通部的要求是70厘米,我们查了这个只有38厘米左右,这是不满足要求的

  执法人员还发现,泰州一艘轮船的甲板上前后各摆放着一个油桶,虽然里面装的是润滑油,不属于易燃品,但同样具有一定的危害,容易污染长江水体。

  在常州的一艘轮船上,执法人员发现,船员对消防设施检查不到位,有的处于锈死状态,徒手根本打不开,还有的设备常年不更换,已经无法正常使用。

  执法人员还发现,轮渡企业在危险品运输车辆登记中存在疏漏,甲板水手没有按照规定穿上救生衣,对步行或者非机动车散客,也没有按要求引导到专门的休息室休息,海事部门按规定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江苏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石兵:我们要求现场的执法人员要以视频的方式或者拍照的形式,把整改的情况向我们反馈。

【大丰港:危化品罐区管理漏洞较多 应急装置配备不达标】

  港口安全专家来到位于盐城大丰港区域的江苏中南汇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发现厂区内的应急物资库大门紧锁,无法进入,万一遇到危化品泄露、失火,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测试危化品罐体的消防喷淋设施是否完好,专家要求企业打开消防阀门,结果发现,其中一处管道有明显裂缝,大量漏水。

  港口安全专家赵秉源:有一个切口它是腐蚀穿孔了,虽然还能喷淋,但是随着时间下去,整个消防水管的腐蚀,会导致它的喷淋降温系统失效。

  随后,安全监督人员来到临近的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发现公司罐体旁的应急冲洗装置水压明显不足。

  港口安全专家潘军:这个主要是在物料泄露的时候,比如说人被喷到的时候,我们需要能够快速的冲洗,现在它那个水是能出水,但是压力偏低,不能起到快速冲洗的目的。

  这家公司危化品罐体的喷淋设施也有部分损坏无法使用,甚至罐体周边的消防设施也没有按照危化品防护的要求配置到位,必须立即整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张健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