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的“江苏智造”巡礼彩车终于和江苏朋友见面啦!

2019年10月11日 19:24: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王烨 摄影/黄磊)

  组装完毕、调试成功!

  在国庆当天疯狂刷屏,并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匠心奖”的“江苏智造”巡礼彩车终于回乡和大家见面啦!

  今天是彩车“回家”第一天,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围观这台频频登上热搜榜的“苏大强”!

  荔枝新闻记者也来到现场一睹彩车风采,想知道记者都看到了什么惊羡众人的画面、见到了哪些神秘嘉宾、挖掘到什么背后故事?

  别急,这就告诉你↓

  江苏彩车演员悉数登场 被“雪藏”高难度动作今日亮相 

  10月1日江苏彩车正式展演时,由于在行进的彩车上进行高难度技巧表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预先设计的高难度动作都被“雪藏”了。最后,大家在电视里看到的画面只有跑步和摆造型,演员们觉得可惜,观众们也直呼不过瘾。

  但今天的展览弥补了所有人的遗憾。演出的原班人马出现在彩车上,将精心设计、训练两月余的高难度动作无一缺漏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前来参观的群众鼓掌叫好,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些画面。

高难度动作:爬、甩、抛、接

  今年24岁的郭培是站在蛟龙号模型上表演的江苏技巧队运动员,他的右腿下半部分被一个底座固定在模型上,整个身体与彩车融为一体。虽然表演镜头在转播画面里一闪而过,但当天的表演其实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表演的时候,郭培的右腿因为长时间被固定已经有些微麻。身体虽然辛苦,内心依然兴奋,“我爸妈一直在电视机前等我出现,他们说跳得好是好,就是没看够,回家我又给他们看了完整视频,爸妈非常激动。”郭培笑着说。

  站在钢铁螳螂下表演的是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熊佳妮,交叠的圆环是她表演时唯一的“依靠”,两根威亚将她悬在圆环上,表演着各种张力十足的动作。高挑挺拔的熊佳妮说:“刚开始排练的时候也会踩空,前后适应了一个月,现在站在上面表演任何动作都OK了。”

  据了解,为了保障演出的顺利,还有三位替补队员时刻坚守着,他们的付出同样值得敬佩。

  彩车设计者正面回应“苏大强”外号 

  今年国庆庆祝活动中,江苏彩车车身视频上“经济强”这一帧画面成功让其收获了“苏大强”的外号。殊不知,咱们江苏远不止“强”,还有“富”“美”“高”。

  为此,记者在展览现场特地采访了彩车设计负责人之一——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周庆先生,他回应道:“为了今年的演出,我们参考了60周年庆祝活动,那时候转播画面能给几个镜头,前后20秒,所以视频制作团队为正式演出准备了15秒的视频,正好放下‘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篇章。不过今年转播画面只有5秒,还正好定格在‘经济强’这一幕,确实凑巧了。”

  这条在车身循环播放的江苏形象展示片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制作,展示片体现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题,这是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的殷切希望。

  想看车身完整视频,赶紧戳下方链接吧!

  独家!江苏彩车上的视频来了,可不止有“经济强”!

  展览现场 这些默默付出的人都来了

  今天是江苏巡礼彩车“回家”展出的第一天,不少为它默默奉献的人都来到了现场。

  彩车设计团队成员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张颖:

  “计算机模型的设计和制作是我们8个人在做,可能是因为我们几个在计算机方面的优势。从成型的设计稿到最后的定稿,前后出了40多版,通宵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早上5点多回寝室,休息三四个小时再继续投入工作。最后能看到自己参与设计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很开心的,辛苦都值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保工作参与者:

  “我一路护送着彩车去北京,又一路护送它回来,当它回到江苏的那一刻,我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不容易啊。不瞒你说,今天我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组装完整的彩车,很感动。”

  今天的展览现场热闹非凡,有年轻的学生,有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也有皓首苍颜的老人。

  “早上在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下午就赶过来了。”一位已经79岁高龄的老人带着老伴来看展,他在现场举着手机,绕着彩车走了一圈又一圈,从各个方位详细记录着彩车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跟电视上比起来,真实的彩车更有气势,这些江苏元素体现得真好,咱们江苏这些年真的发展了。”

  据悉,“江苏智造”巡礼彩车将展览到10月28日,展览期间每日8:30至17:3016:30后停止入馆)均可入内参观。同时,每日9:30/10:30/14:00/16:00这四个时段还将进行彩车表演,请拿好小本本记下准确时间。

  散客观众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户口本等)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白龙江西街“领票处”领取当日门票

  团队观众须预约登记参观,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1号门进入展区参观。

  附:

  成就展接待热线电话(咨询时间为每日8:30至17:30):

  省级机关、省属企业接待电话:025-87707412;

  高校参观团体接待电话:025-87707416;

  南京市参观团体接待电话:025-87708420;

  其他观众接待电话:025-87707421。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