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江苏各地消费升级动力十足

2019年10月08日 18:54: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江苏各地消费需求旺盛,传统消费依旧红火的同时,一批新消费新业态正成为拉动节日经济的强劲引擎。

【传统消费依旧红火 旅游购物品质提升】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市场表现抢眼,全省共接待游客3906.6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0.77%,旅游消费金额达105.27亿元,同比增加18.66%。南京的夫子庙风光带、中山陵园风景区和玄武湖,分别接待181.55万人次,65.37万人次,和54.38万人次,位居全省前三,成为最受欢迎的景区。

  各地极具特色的生态游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在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上演了一场音乐盛宴,让游客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享受音乐带来的放松与悠闲。

  游客:我们特意从南通赶过来,到现场发现氛围确实很好,希望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

  从旅游到购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品质和品牌。尽管国内金价多次上调,但从节前一周开始,南京黄金饰品销量就比平时增长近两成。高端进口美妆产品更是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喜爱,销售额直线上升。

  南京新百企划部负责人刘娜:相比较去年国庆节,我们整个美妆和运动上升趋势比较好,像我们美妆同比上升20%,运动大概也有10到20%的增长。

  黄金周期间,我省累计实现销售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重点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2.5亿元,同比增长11.3%。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秀主旋律电影的热映,黄金周全省票房超过4.3亿元,同比增长约120%,增长幅度巨大。

【“银发经济”“夜经济”成拉动节日经济强劲引擎】

  与此同时,"银发经济""夜经济"在这个黄金周掀起了新热潮。

  江苏台记者黄蒙:长假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很多市民带着长辈和父母到来到商场准备礼物、安排活动,表达一份孝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升级,"银发一族"正从"不愿花钱"向"乐于消费"转变,高品质、多元化、智能化的产品备受亲睐。

  南京市民:手机功能要多一点,出国出去旅游英语能够自动翻译出来。

  南京市民:看到什么喜欢的就买,老人也应该更要亮丽一点。

  热闹的"夜经济"成为拉动节日市场的新引擎。苏州周庄古镇的水乡灯会,吸引了众多游客;黄金周期间,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乘坐游船游览游客量超过1万2千人次;江苏大剧院、南京保利剧院等也在国庆假期增加演出场次,12场演出共吸引超过15000名观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刘堃 黄蒙 李栋 王尧 供片台/东台台 昆山台 淮安台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