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历史 见证飞跃 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引人注目

2019年10月04日 19:10: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火热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打卡。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从老的初中毕业证到长江大桥,到蛟龙号,展厅内用两千多张照片以及一百多件实物、模型,串联起了新中国成立70年里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江苏故事。

  在2800平方米的成就展序厅里,集中展示了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和"江苏之最"。其中,一张1959年中国第一家电子管厂--南京电子管厂工人正在生产的照片,勾起了韦家栋老人的回忆,他曾经在这座工厂里工作了10多年,也亲眼见证了江苏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

  原南京电子管厂工人韦家栋:前面都是引进、购买(前)苏联的,大米换的产品,后来我们国家从60年代以后就自己设计生产。现在工农业生产都是机械化、科技化,我们老年人都能玩上手机,这是国家综合国力提高的结果。

  同样对时代变化感触很深的还有南京城郊的居民周尚云。1983年,金陵饭店建成,凭借37层、110米的高度,成为当时的中国第一高楼,令无数南京人兴奋,当时正值少年的他也一直想来参观。而如今,金陵饭店在周围众多高大建筑中早已成了"小弟弟"。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居民周尚云:南京发展以后,城市扩大,我们现在很自豪。随着国家的发展,我们生活水平、收入、住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老物件、模型,带领观众走入了一条穿越70年的时光隧道。在这,不仅可以了解江苏在新中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还能欣赏到自主创新、前沿领先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智造、江苏创造的风采。

  观众庄龙:我们建了很多当时世界先进的隧道、高架,包括长江上的一些桥梁建筑。今天也给小孩介绍了一些,让他感受下我们这70年来发展的伟大成就。

  学生李文江:了解建设者的艰辛,现在看到这些展览就感觉到国家现在已经变得强大。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陈振宇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