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70年|10多米到333米,细数历年“第一高楼”,崛起的常州高度

2019年10月02日 11:44:2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我苏”客户端发起“峥嵘70载·我苏荣光这样成就”特别策划,联动江苏十三市中心站、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新闻广播和全省市、县新媒体,与万千网友一起,来听我们的江苏故事。


  在常州,我们与“常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今昔“画”龙城》系列微视频,龙城沧桑巨变,“画”中带您一一领略。

  本篇,我们一起穿梭70年来的“常州最高楼”,感受崛起的常州高度↓↓  

  新中国成立之初——十余米

  新中国成立之初,位于戚墅堰老街西街的成馀面粉厂内,一栋十余米高的建筑,是当时常州最高楼。

  上世纪五十年代——25米

  1957年,25米消防大楼建成,是当时常州最高的建筑楼。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三十多米

  于1978年投入使用的兰陵饭店,是当时“常州高度”的代表,楼高7层

  上世纪八十年代——64.5米

  1987年9月建成的供电局调度楼,是当时的最高楼,它位于局前街,楼高64.5米,共14层。

  上世纪九十年代——近百米

  1995年,位于延陵西路的常州大酒店进行了扩建,一栋高28层近百米高的大楼,拔地而起。

  2005年——143.3米

  2005年4月,位于延陵西路的嘉业国贸大厦正式落成,这栋共40层,楼高143.3米的大厦是当时的常州第一高楼。

  2010年——228米

  2010年,位于通江南路的凯纳商务广场大厦建成,高56层,楼高228米,创造了当时常州最高楼的纪录。

  2013年——333米

  很快,“常州最高楼”的纪录又于2013年,随着现代传媒中心的建成而被打破,333米高的现代传媒中心成为城市新地标。

  70年,常州向上的步伐,从未停止。

  从1949年十余米的成馀面粉厂厂房到333米的现代传媒中心,常州高度,不断刷新;常州温度,无处不在;常州速度,惊艳你我!

70年,我苏荣光这样成就| 听更多江苏故事>>

  (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