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使用蒸汽眼罩患上结膜炎 专家:网红产品慎用

2019年09月24日 14:45:48 | 来源:“湖北经视”微信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网上有一款神器——蒸汽眼罩,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然而,前段时间,武汉一市民却因为使用了蒸汽眼罩,患上了结膜炎。

  市民李女士是一位白领,因工作需要,她每天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最近几年,她经常觉得眼睛干涩、酸痛。前不久,听闺蜜介绍说网红产品蒸汽眼罩会发热,戴着非常舒服,这让她很是心动。

  眼睛红肿、痒竟感染结膜炎

  在使用过蒸汽眼罩后,李女士觉得很舒服,每天携带,累了就往眼睛上一贴,缓解眼疲劳。

  几天前,出差途中又给自己贴了一片,而这次贴了没过一会,她感到眼睛很痒,取下眼罩一看,眼睛红肿的厉害。于是她赶紧去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竟患上了结膜炎。而这问题正出在蒸汽眼罩上。医生介绍,因为李女士眼睛带着妆,又被隐形眼镜捂着,再加上一层眼罩蒸着,就感染了结膜炎。

  专家:选购网红产品需谨慎

  随着一些网红产品的推出,不少人爱使用蒸汽眼罩、眼贴等来缓解和放松眼部疲劳,对此专家表示:蒸汽眼罩通过温度来加快眼部血管血液循环、增多泪液分泌,确实对缓解眼部疲劳有一定帮助。

  不过因选购和使用不当,也有不少人因敷蒸汽眼罩后出现了问题。比如常见的是皮肤过敏,也有因为没事先做好眼部、面部清洁,或者使用时间过长等导致出现结膜炎、角膜炎等。另外,因为蒸汽眼罩发热温度过高,导致一些人出现眼部皮肤灼伤等问题。

  蒸汽眼罩哪些人群不适用

  眼科专家在此提醒市民:蒸汽眼罩并非人人都能用,比如易过敏体质人群、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不建议使用。

  另外,其他市民使用蒸汽眼罩时也要注意正确的操作方法,比如市民在敷蒸汽眼罩前一定要卸妆、做好面部清洁,眼罩使用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特别是戴隐形眼镜的市民,一定要先取下隐形眼镜之后再使用蒸汽眼罩,以免因长时间高温环境加速隐形眼镜的水分蒸发甚至变形,给眼球带来损伤。

  在此小编提醒,在购买时应慎重选择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如果眼睛出现不适,要及时前往医院,通过专业的清洁、热敷、按摩等缓解疲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