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 落地落实 江苏“两新”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3日 19:05: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各地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我省各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启动主题教育。苏州市创新开展"两新"党组织"红色心桥"活动,通过搭建网上服务平台、开展现场推介等形式,积极引导工商资本有序参与乡村振兴,全市581个"两新"党组织已累计帮扶苏州市内外608个行政村,开展脱贫项目594个,惠及群众16.3万人;江苏京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星火互联网党建研究学会",带动影响11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成立党组织,500多家互联网企业加入"网络e家"联合党支部。徐州市鼓楼区琵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每日收听"红色家书"、每周举办"红色诵读"、每月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党员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苏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一组组长吴堃:“引导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抓牢抓实主题教育,通过产业振兴、扶贫帮困、便民服务等扎实举措,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鲜活动力。”

  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人资行政总监汪世龙:“做互联网党建,它不仅仅是一个形式,它更重要的能对这种企业的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各地"两新"党组织按照"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集中走访多家企业,对接企业在用气、项目改造、生产线搬迁过程中的需求,帮助解决燃气建设和服务,助力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盐城市响水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职业化、项目化、标准化队伍。

  盐城市响水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永田:“在工作实践中梳理出包括思想、行动、执行力等8个方面待解决的问题,目前正在全力抓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探索开展更符合群众需求的公益活动,精准着力,务求实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两新"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争当途牛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先发长胜、党员先锋"等评比活动,用创新的互联网党建模式提升工作实效。南通中天科技集团强化党员引领作用,高管党员比例达到86%;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打造流动党员"初心驿站",引导流动党员亮身份上岗,争做"无事故、无浪费、无违纪"合格党员。

  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居金文:“激励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征途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报道/苏州台 宿迁台 徐州台 常州台 响水台 南京台 南通台 泰州台  编辑/王硕 李明洋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