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铁警察正式亮相 主要负责啥 一起去围观

2019年09月22日 14:31:3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起,徐州开通试乘地铁1号线,徐州从此迈入地铁时代。以此同时, 徐州地铁警察也正式亮相,开始日常执勤工作。

  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乔家湖派出所日前正式成立,目前主要负责地铁1号线18个站点的巡逻防控,日常安全检查,接处警、服务人民群众,监督、指导安检工作等。  现有民警40 人,警辅63人 。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一类站4个,二类站6个,三类站8个,均有警力每日值班巡逻。每名执勤民警配备九小件、对讲机、执法仪等单警装备,每个站点的警务室和安检口都配有反恐应急装备柜,有防爆头盔、盾牌、钢叉、防毒面具,灭火毯等警用装备。

  9月20日试乘活动当天,徐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07人,其中民警105人,辅警102人。地铁正式运营后,警方在每个站点都会设有警务室,方便为市民服务。

  民警提醒,地铁试乘期间以及正式运营后,请广大市民自觉配合执勤民警做好身份查验、安全检查、人群疏散等相关工作,并遵守相关规定,不将管制器具、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等违禁物品带入地铁(禁限目录在出入站口和安检口醒目位置均有张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