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30日正式上线

2019年09月22日 09:02:3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全市医用耗材阳光监管推进大会召开,记者获悉,南京在全国率先建成的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经过1个月上线试运行后,将在本月30日正式运行。

  今年以来,南京通过建立南京为首的地区联盟、价格谈判、带量采购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响医用耗材治理攻坚战。8月16日,南京36家定点医疗机构与泰州、淮安两市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率先组成联盟,对4类14个品种的产品进行集中谈判带量采购,平均降幅72.65%。与此同时,南京率先在全国建成医用耗材阳光监管平台,聚焦“减负”和“反腐”两项目标,突出集中采购、带量采购、集中支付三大业务。平台于8月30日起上线试运行,9月30日起正式上线运行,2020年起,全面推行网上集中采购、联盟采购、带量采购,实现医用耗材及药品集中结算,全流程精准、实时、闭环监控管理,阳光运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