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前主持人郎永淳再上讲台 受聘为硕士生导师

2019年09月22日 10:38:17 | 来源:长安街知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离开央视4年后,《新闻联播》前主持人郎永淳日前“回归”传媒圈,再度走上讲台。

  9月20日下午,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徐晓宁宣布,郎永淳受聘为河北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河北传媒学院艺术硕士(播音主持方向)硕士生导师。

郎永淳

郎永淳

  当天,郎永淳在河北传媒学院兴安校区报告厅作了题为《受众与商业视角看传播》的交流座谈会。

  据悉,郎永淳从现场调查、受众变化、商业视角、价值判断等方面讲解了“受众与商业视角看传播”的问题,并列举了如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及各类网络电商的发展案例。

  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奥地利诗人斯蒂芬·茨威格的作品《人类群星闪耀时》。

  最后,郎永淳讲述了他的播音初心,即四个心:

  没有“虚荣心”,很难调动表现张力;

  没有好奇心,无法追问真实事件;

  没有同理心,丧失平衡客观视角;

  没有赤子心,无法支撑行稳致远。

  据澎湃新闻报道,郎永淳在河北传媒学院的时间相对自由,在其方便时将到校对学生进行指导。

郎永淳 资料图

郎永淳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郎永淳曾于2013年获聘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兼职教授。

  1971年7月,郎永淳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18岁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五年针灸专业。

  1994年毕业后,郎永淳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攻读新闻学专业(节目主持人方向)第二学士学位,其间他还担任播音主持双学位班的班长。

  在校学习期间,郎永淳被《新闻30分》制片人相中,于1995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以学生身份出镜主持节目,开始为观众熟知。

郎永淳(右)与欧阳夏丹首次主持《新闻联播》

郎永淳(右)与欧阳夏丹首次主持《新闻联播》

  2011年9月25日,郎永淳搭档欧阳夏丹搭档,正式在《新闻联播》亮相,这对“金童玉女”的组合立即引起广泛关注。据悉,他二人是通过公开竞聘成功加盟《新闻联播》的。

  对于自己的搭档,欧阳夏丹曾用3个词评价:知性、稳重、智慧。

  2015年9月,郎永淳从央视离职,并于次年1月出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兼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

  河北传媒学院是一所以传媒、艺术类专业为主,艺、文、工、管、教等多学科兼容的民办普通全日制本科院校,经教育部备案,国际代码为12784。

  资料来源:河北传媒学院学子报、河北传媒学院语艺工作室、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