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时代写华章 周海江:强化党建 实现“八方共赢”

2019年09月16日 19:04: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年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发展,带领企业走出一条"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红豆发展路径。

  红豆的党建工作名声在外,每年全国慕名而来学习的单位络绎不绝。只要有空,周海江都会亲自给来宾们介绍红豆的党建经验。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因为我们民营企业它发展中间,往往会有三个先天不足,第一个就是抓不准机遇;一个是有了机遇又没有优秀人才;第三有了人才人心不齐。而我们党建都可以较好地解决。”

  2007年4月,红豆在柬埔寨建设西港特区项目,派出的先遣团队中有一半都是党员骨干。当时的西港特区还是一片荒芜之地,没有广播电视,没有水电、网络,甚至没有道路,只有日复一日的烈日和汗水,锻炼出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

  柬埔寨西港特区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经理蒋君:“我们在山林里行走,几个老党员都是披荆斩棘走在前,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克服了现场很多困难,我也在耳濡目染之中感受到我们红豆的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力。”

  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找准机遇,通过党组织挑选和培养人才,以党员带头示范、提升凝聚力--周海江摸索出的这套党建方式,把民营企业的三个先天不足,变成了三个发展优势。

  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多年来,在这条路上,周海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传播着爱的力量。在无锡东站,每天早晨7点都有一辆开往东港镇山联村的733路公交,由红豆配合运营,被乘客们亲切地称为"幸福巴士"。在新疆霍尔果斯,周海江"以产业援疆,用实业扶贫",面向当地少数民族招工,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在柬埔寨,周海江成立了柬中友谊公益志愿者联盟,每年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帮助当地修桥铺路、修建校舍……

  在周海江的主导下,红豆集团结对帮扶全国11个乡村;他个人捐资2000万元设立"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会";汶川地震后,他主动缴纳100万元特殊党费……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荣誉,我为人民做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不够的,所以我未来主要通过发展好企业、办好企业,能够帮助到更多一点的人,进一步地践行好八方共赢的理念。”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赵天阳 张正  中心站/镇江中心站 无锡中心站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