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常州天宁:事关民生 整治小巷也要用全力

2019年09月16日 09:47:51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容市貌,常州市天宁区从2017年起开展背街小巷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全部竣工,整治后的背街小巷样貌如何?

  清凉支路向南延伸段的一条背街小巷,全长300多米。这么短的一条路却一度让人走得非常糟心,“坑坑洼洼的,路两边还停满了汽车,被汽车压着的路面环卫工人就扫不干净,所以总觉得脏兮兮的。”附近的居民说。

  这条背街小巷历史悠久,以前是清凉寺通往浦前老街的主干道,人流量大。现在,小巷依然是浦前老街几个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长年来缺乏系统专业的维护,道路破损严重,管网材质落后,大大影响沿线道路单位出行和居民出行。这条路也常常拥堵不畅,制约了周边业态发展。因此,清凉支路向南延伸段被列入背街小巷整治清单,于今年6月开始动工,8月20号完成验收。

  “关乎居民出行,路小我们的标准却不低。道路路基、路面全部进行了重建;沿道路的花坛、绿护全部重新整治。路面以下的管网、雨水收集口、雨水井这一类,能修复的修复,不能修复的全部按照现在的标准重新做。”天宁区兰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居俊说,严格按照住建部六个百分百的要求,背街小巷整治中,对于渣土、路面开挖、土方运输,以及现场围挡等环节,施工全部按照最高的要求来做。

  整治过程中,街道边施工边洒水

  整治后的背街小巷彻底改变了昔日道路坑洼、管网淤塞、污水横流、垃圾乱倒、环境脏乱的现象,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和环境整体面貌,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欢迎。“路面修得很光滑,现在下雨天也不积水了,骑车也方便了,对于老年人来说,走起路来也更加平稳安全。”

  今年以来,天宁区住建局牵头红梅、兰陵、天宁、茶山等四个街道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对双塔步行街、竹林东路支路、清凉支路向南延伸段和段家村路等21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主要包括路面修复、铺设地下雨水管道、更换人行道板、整修窨井等工作,目前2019年背街小巷整治已提前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