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抢抓战略机遇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年09月14日 18:39: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江苏各地密集部署新动作,加强各领域互动合作,抢抓战略机遇,汲取发展红利,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位于徐州经济开发区的江苏鑫华半导体公司展示长廊里,电子芯片的基础性原料多晶硅,散发着独特金属光泽。这里所生产的多晶硅的纯度已经达到了11个9,达到了个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鑫华半导体一年可生产5000吨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全年产品的杂质含量,仅有6克,相当于一枚1元硬币的重量,技术上的突破扭转了我国在同类产品上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局面。

  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介绍,如果有杂质,比如含有了铁、铜、铝这些东西,那么这两条线就短路了,就做不成集成电路,所以材料必须得纯,什么杂质都没有才好。

  近年来,徐州市瞄准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主动将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建设,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对接,承接区域内高端产业转移,引进了一批类似鑫华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力量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

  徐州市淮海经济区联络处主任吴建兴介绍,积极对接长三角的产业发展,让更多的高端产业入驻徐州,给徐州的发展注入产业方面的新动能,为徐州构建现代经济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奠定基础。

  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已经在江苏成为共识。在盐城大丰,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的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已经完成厂房建设,未来这里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安全食品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主导产业;在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批长三角区域内知名科研院所相继进驻,高端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正在集聚。抢抓战略机遇,汲取发展红利,长三角一体化正为在江苏提供澎湃发展动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旭 王鹏 杨国 徐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