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家出道菜!威海一小区上演霸气团圆宴 千余“威漂”组团过中秋

2019年09月12日 11:59: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史亚楠 视频剪辑/奚宇 实习生/董津汝

  9月11日晚,乳山市的金鼎银龙湾小区广场,一场盛大的中秋“百家宴”正举行。物业公司提供基础菜品,居民每家出一道菜,上千名“威漂”过了个团圆中秋。

  活动现场,偌大一个广场一个接一个摆满了上百张圆桌,人们围桌而坐,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组织活动的金鼎物业公司刘经理告诉荔枝新闻,他们本来预计有1000人左右参加活动,没想到来了1400人,非常火爆。

活动现场

  刘经理介绍,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组织了。他表示,他们的物业公司一共服务四个小区,而这四个小区的居民绝大部分都是外来的。中秋到了,物业公司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让业主们度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活动中,物业公司负责协调场地,提供基础的菜品,而居民们则负责每家提供一道拿手菜与大伙分享。刘经理告诉荔枝新闻,他们今年准备了海鲜锅,另外还有月饼、葱油饼、啤酒、红酒等甜品、饮品。而居民们带来的菜品则各具特色。

  来自重庆的刘阿姨退休后来威海养老,这次“百家宴”她带来了炖排骨、苦瓜炒蛋。刘阿姨告诉荔枝新闻,都是简单的菜,但是大家在一起吃得很开心。而来自贵州的赵先生带来了红烧肉,他说,这是中国人的一道“团圆菜”。赵先生告诉大家,来赴宴的居民老家遍布五湖四海,物业让带一道菜,但大家都非常热情,最后都吃不下啦。

  刘经理告诉荔枝新闻,中秋佳节是老百姓最看重的一个传统节日之一,办这个活动的初衷也是想要身在外地的人们有一种别样的团圆,大家这么踊跃地参与活动,说明团圆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还是很重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