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守初心担使命实际成效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2019年09月10日 19:12: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江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能不能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我们斗争精神强不强、斗争本领高不高的重大考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担当、善作为,把各项责任压紧压实,把各项措施提升一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始终把稳金融、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金融改革发展,金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影响金融稳定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和刘鹤副总理在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分析我省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要压实地方政府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金融机构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真正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不断提高监管穿透力,确保金融平稳运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郝朦 夏敬栋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