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闭幕 这些数字值得关注

2019年09月10日 18:01: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要问过去四天朋友圈什么词最热恐怕非物博会莫属这个听起来很科技很专业的大会到底为什么热  

  910日下午,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本届物博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奉上一道智汇八方、凝聚共识的物联网思想盛宴

  在为期4天的物博会时间围绕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主题,1场峰会、1个展会、1场成果颁奖礼、10场论坛、14项系列活动在无锡密集呈现次第展开激发出一波接一波的灵感火花凝聚成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共识包括43位国内外院士、1093名学界专家、2902名企业高管在内的13000多名嘉宾,从30个国家和地区云集无锡,碰撞思想,分享智慧。4天来,407位嘉宾发表的演讲和发言精彩纷呈,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释放重磅信息。

  打造一座超越现实、触摸未来的物联网体验公园

  最新的物联黑科技”,in的物联网新应用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4天里,542家参展企业、37家世界500强公司,集中展示5G通信、车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消费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深度应用,体现全球物联网技术演进和产业变革。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1个国内兄弟城市、17个地方行业协会组团观展,了解市场行情,寻找合作伙伴。据大数据统计,4天观展与体验人数共计19.57万人,较去年增加0.67万人。从地域分布看,非本市人员占比63.6%,非本省人员占比达到46.7%,物博会对外影响力和参与度逐年提高。

  构建起一个洞悉趋势、抢抓商机的物联网发布平台

  大会期间,《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实施方案》《无锡车联网先导性应用示范白皮书》等车联网指导性文件同时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2018-2019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物联网十年求索与蓝图研究报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电子学会《2019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报告》等12份研究报告密集首发,信息量大、内容重磅,客观、全面地呈现出各细分领域物联网应用的现状和趋势,让世界聚焦无锡、读懂中国,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提供中国智慧。

  此外从研究到应用从试验到市场最瞩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也在会上发布更聪明的未来有了更快的可能

  描绘出一场赋能产业、融合多元的物联网合作图景

  围绕物联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关键领域,57个重大项目落地无锡,19项双边或多边合作达成协议,27个公共平台揭牌或投入运营,57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苏浙沪皖三省一市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推动车联网领域的长三角一体化。总投资50亿元的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北控智科大数据科技园、总投资20亿元的南山车联网小镇、总投资10亿元的拉普拉斯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为无锡物联网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或深度解析、或生动有趣,媒体报道展现“未来物联网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的底气和决心  

  四天的物博会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92家媒体199名记者荟聚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合力传播物博盛会据初步统计截至910日下午4物博会报道总传播量已达11.28亿  

  荔枝新闻也在此次物博会报道中火力全开深度评论、“种草笔记”、“物小联的vlog”等报道有深度有广度有趣味性深受好评推出一图读懂你真的了解物联网吗”、九宫格海报更懂你等新媒体产品将有趣的问答式对话和物小联表情包融为一体刷屏朋友圈  

  今年适逢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也可以说是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十周年。十年前在无锡投下的一枚神奇石子,如今已激荡成物联网发展的滚滚波涛,汇聚成物联网发展的时代浪潮。十年物联,十年无锡,彼此成就,共同发展。未来,江苏将以物联十年为契机,以物联网产业为发展,以5G物联网为方向,遥望下一个“辉煌十年”。

  (记者/荔枝新闻 墨白 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