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素闪耀物博会,关于5G“最强大脑”们这样说!

2019年09月08日 13:28: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的物联网博览会,也是一次脑力“激荡”。而今年,也是中国5G商用元年。随着未来5G的快速发展,将会使得网络能力进一步提升,很多物联网的应用也将加速到来。今年的物博会上,5G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5G沉浸式体验课堂、5G远程医疗、5G无人驾驶汽车……随处可见5G元素。

  在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却认为, 5G在物联网行业中是一个配角,不是主角:“因为所有行业中都有行业自己定义的协议。5G在各行各业的合作中,我理解它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一个叫推进剂,第二个叫催化剂。”

  如何理解推进剂、催化剂?

  徐子阳解释,5G为物联网碎片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从物联网到智联网,不断探索连升价值,实现数据资产化。

  以车联网为例,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表示,要借助5G不断升级智慧交通系统:“我们要尽快更好把5G和V2X进行结合,我们要更好地培育、发现车联网更多的应用场景。我们还要实现车联网在不同的通信芯片模组、不同的车载终端,不同的整车环节,要实现互联互通,车联网必须是开放的,封闭的车联网技术发展和应用是不可能有良好前途的。”

  虽然是“配角”,但5G应用80%将是物联网领域,物联网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正在成为暨互联网之后又一个产业竞争的技术制高点。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也认为,5G是一种新技术,而技术出现变更,总会产生一批企业的颠覆。如果这个新技术刚刚出现时,企业和企业之间有效地对5G的互动做深入分析研究,我们就站到了这个行业的制高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丁凤云 顾倩颖 刘康亮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