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给全体师生的话!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相互包容、抵制暴力

2019年08月31日 09:26: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临近9月,香港各高校开学在即,然而持续两个多月的修例风波引发大家对学生罢课和校园暴力行为的担忧。830日,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给全体师生写了一封信,呼吁大家在文化多元的校园中,相互包容,抵制暴力。

  张翔是江苏南京人,履新香港大学校长刚满一年。因在光电科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就,他曾先后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张翔/资料图

  荔枝新闻注意到,此前张翔曾发表声明,谴责极端暴力分子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并多次通过校内电子邮件,重申立场。

  在信中,张翔希望学生以学业为重,珍惜学习机会,理性看待“反修例”游行示威给校园带来的冲击

  “大学校园文化多元,国际化强,这是我们的优势。这里,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师生一起工作学习,这有助于形成独特的分析问题的视角,丰富处理问题的经验。当然,当我们第一次遇到那些背景与我们不同的人时,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但是,这些挑战也可以带来巨大的创造力,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香港大学 图源/学校官网

  香港目前正处于一个动荡的阶段,给平静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香港大学是更广泛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早已融入到这座城市中。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角色和需要承担的责任。”张翔强调,香港大学首先是一所学术机构。同样重要的还有诚实正直、包容、尊重文明和信任。我们坚持这些价值观自然意味着我们拒绝敌对、辱骂欺凌和暴力。

  张翔呼吁,在未来的一年,全体师生要保持警惕,共同坚持和维护这些基本价值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行理性分析,并就现在香港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探讨,这将是我们为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