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南京:将“改”进行到底 用整改落实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08月24日 19:42: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作为全省首批参加单位中唯一的城市,紧扣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硬骨头”,以及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瓶颈,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深入找差距补短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用高质量的整改落实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2个多月来,南京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市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率先行动,从一开始就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围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等12个主题,通过蹲点调研、随机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理思路。同时,带动参加首批主题教育的101家单位、7.3万名党员,对照十个为什么,“出门”找问题,“上门”解难题,“开门”抓整改。

  城管局在基层走访调研中发现,随着机械化清扫的推进,市民对城市主干道的卫生状况普遍比较满意,但背街小巷的环卫保洁却成了酷暑天里的“老大难”问题。

  居民们反映,一些小巷子里的果皮箱有臭味,希望能多派一些保洁人员,多做一些密集打扫。

  背街小巷缺少机械化清扫,保洁人员又数量有限,清扫工作跟不上,从一线收集来的情况很快被汇总形成调研报告。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高大鹏:在这一次主题教育之后,我们深入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多听多看多了解,既了解环卫工人,也调研一些市民的诉求,作为改进工作的主要的抓手。 

  按照精细化保洁的要求,街巷数据、环卫人员配备以及机械化清洁效率经过严格计算后,人机结合的模式被提上日程。通过与环卫公司充分协商,一批新购置的小型清洁机械开进了街巷,一台机械可以承担2-3人的工作量,清洁效率大大提高。

  对此,有南京市民反馈,现在看着街上面很多保洁是开着车过来扫,扫得又快又干净!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雷表示,通过今年的主题教育和环境卫生的结合,把“改”字贯彻到工作中去,不断地去对标找差。今年环境卫生主次干道的机械化的作业率达到95%,让市民更满意,让城市环境更干净更优美。

  小口径切入,多角度挖掘,南京市各部门结合市委点到的“十个为什么”,以刀刃向内、大刀阔斧的态度,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南京市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面对科教资源优势没有充分转化为竞争优势、产业“绿色”浓度不足等问题,提出优化科技创新、集约发展等政策,加快高科技企业培育,并建立“企业问题清单”“政府服务清单”,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针对“停车难”,南京市政府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以10个节点区城试点,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参与;南京市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积极探索高级专家弹性门诊、高标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举措,破题看病难、养老贵等民生短板……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共召开1465场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907条、梳理出754个具体问题,大部分都已经通过具体化、项目化的整改措施逐条推进落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何斐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