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免票,既看身高也看年龄!江苏238家政府指导价景区均已执行或承诺执行

2019年08月24日 19:38: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旅游景点,儿童免票到底是看身高还是看年龄?今年6月,长三角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成员发出“身高兼顾年龄”倡议,强调儿童免票不能只以身高为标准,江苏省消保委也对全省264家主要景区进行了约谈。目前,有238家景区已执行或承诺执行“身高兼顾年龄”的儿童免票政策。

【全省238家政府指导价景区均已执行或承诺执行】

  根据2018年2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免收门票。经江苏省消保委调查,全省执行这一规定的政府指导价景区数仅占全省所有政府指导价景区数量的69.9%。

  江苏省消保委约谈的264家主要景区中,有238家景区实行政府指导定价,包括南京红山动物园、中山植物园、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等,目前,这238家景区都已执行或承诺执行“身高兼顾年龄”的儿童免票政策。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赵鑫介绍,其中有61家景区是原来没有执行或者执行不够到位的,经过约谈以后表示会整改或者整改到位。像南京中山植物园,原来是执行1.4米以下的儿童免票政策,但是没有执行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票政策。约谈以后,景区管理方态度是很积极的,表示会根据《管理办法》规定,执行6周岁或者1.4米以下儿童免票政策。

【拈花湾等45家市场调节定价景区响应倡议】

  对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消保委鼓励响应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倡议,目前,包括无锡灵山拈花湾、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在内的45家景区作出响应。

  赵鑫说,像宿迁的项王故里景区,原来执行的是1米以下儿童免票的政策;经过约谈以后表示会响应倡议,执行年龄与身高兼顾的政策。

  下一步,江苏省消保委将继续跟踪回访,保证各景区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的景区,省消保委还将再次组织约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谢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