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苏北地区两条重点铁路工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2019年08月19日 18:59: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各地重大交通工程有序推进,苏北地区的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都已开始静态验收,为年底这两项铁路工程建成做最后的准备。

  淮安台记者韩磊:“我现在所在位置是位于徐宿淮盐铁路淮安车桥段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工作人员正在对该段的接触网进行检测工作,这同时也标志着这条江苏铁路金腰带,正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通车前必经的一步。在徐宿淮盐铁路淮安车桥段施工现场,一列长达225米的接触网检测车正在钢轨上前行,工作人员正进行检测。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徐盐项目部接触网专业经理马建宁:“主要分两个作业面,一个是从徐州往淮安,一个是从淮安至盐城,两个作业面同时进行验收工作,每天进度八公里到十公里,初步预计到九月初完成这个静态验收工作。”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今年12月与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同步建成。届时,淮安、宿迁将步入高铁时代。目前,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也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其他标段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在镇江段,连淮扬镇铁路右线跨沪宁城际转体桥近日实现成功转体。

  江苏台记者冯源:“这里是镇江丹徒区的连镇铁路的路段施工现场。在我身后,两座重达3800吨的转体桥正在装置牵引下顺时针缓缓转动,而它的正下方不到10米的位置,就是沪宁城际铁路线。”

  全长2625米的跨沪宁城际特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的重点工程之一,由于这段线路需要从繁忙的沪宁城际上跨越,因此建设安全风险极高。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三分部项目经理赵峰:“我们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对沪宁城际铁路运营的影响,所以我们预先浇筑了两段长78.8米,宽7.1米的两座桥梁,再进行转体合龙。”

  历经一个小时后,桥梁旋转35度,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转体桥的顺利合龙,为连淮扬镇铁路全线架梁的畅通奠定了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冯源 钱飞 邵明哲 镇江中心站  供片台/连云港台 淮安台 徐州台 南通台 镇江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那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