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要重新出发 须立即停止暴力

2019年08月19日 14:08:4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财政司和律政司的三位司长18日分别指出,近期的暴力破坏行为导致香港面临严峻经济形势,特区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提振纾困措施,但要解决当前问题,让香港重新出发,必须立即停止暴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当天发表的网志中表示,超过两个月的暴力破坏行为已严重影响和损害市民生活、扰乱社会秩序、冲击香港法治和道德底线,重创香港的国际形象。香港正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特区政府已将2019年全年经济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情况令人十分忧虑。

  他介绍,面对如此困境,特区政府15日宣布涉及191亿港元的“撑企业、保就业、解民困”措施,意在扶助中小企应付眼前的经济波动,保障就业,并减轻市民的财政负担。这一系列措施具针对性、跨阶层、跨界别,对当前疲弱的本地经济起着一定程度的纾缓作用。

  张建宗指出,虽然部分人士声称极端行动是要为香港争取更好的将来,但事实上,他们的所作所为不是爱惜香港的应有行为。真正爱护和关心香港发展的人,在行使表达意见的权利时,绝不会牺牲社会的安宁,也绝不会罔顾无辜市民的生计和生命财产,更不会破坏香港多年来苦心经营和守护的社会、经济、民生建设。

  他表示,破坏容易,建设艰难。要解决香港当前的问题,一切暴力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社会各方都必须放下成见和仇恨情绪,重视香港的长远利益,好好珍惜香港多年来努力建设的成就,确保“一国两制”能继续成功实践,社会才有机会回归理性,让香港一步一步复原,重新出发。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日前推出的经济提振纾困措施根据市民需要制定,主要针对目前面对的经济困难和未来经济上的大挑战。

  就如何挽回外国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陈茂波表示,这首先需要停止暴力,向国际社会传递香港社会已经平静下来的重要信息。此外,特区政府打算未来多做对外推广宣传工作,让国际社会、商界、评级机构等各方面对香港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眼下面对一段艰难时期,她重申希望社会尽快停止所有暴力,各界人士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恢复安宁和秩序。

  她表示,在这段时期,律政司的工作人员除了依法开展对涉案人士检控工作外,也将更加努力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希望增强香港的竞争力,让香港的法律服务有更好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