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软籽石榴16度甜 荔直播"我为你而来"助力云南永胜卖果增收

2019年08月17日 19:29: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当地的软籽石榴陆续进入成熟采摘季,但由于种植时间短,交通不便等因素,却叫好不叫座。为此,我们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我为你而来首次走出江苏,携手好享购物走进永胜,为当地村民助销、打Call。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距离南京2500公里左右的云南省永胜县。这里6万亩的石榴陆续成熟,村民们都在果园里忙活起来了,大家看这些成熟的石榴红彤彤沉甸甸,特别好吃,每一颗都饱含汁水。

  为改变当地积贫积弱的局面,从2015年开始,永胜县号召集中村民分散土地,大力推广软籽石榴种植。其中,仅永胜县涛源镇就带动全镇2万多移民发展软籽石榴10000亩。

  云南省永胜县涛源镇东安村村民林茂说,之前种的是玉米、高粱、稻谷,一年的收入每年只有300-400元。种软籽石榴以后,在果园做活一年做活的工钱在5000左右,年底之后的分红加总之后还是有20000元的。

  如今,永胜县的石榴越种越多,品质也越来越好,成为了当地"一县一业"的特色农产品。这次荔直播·我为你而来近2个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近300万网友的关注,希望能进一步扩大石榴销路,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财政部驻永胜扶贫工作队队长、云南省永胜县委副书记魏高明说,感谢咱们江苏卫视荔直播,因为通过你们媒体的优势能够把我们的品牌,把我们的名气打造出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周雷 胡於棋 吴迎旋 刘磊 李扬 俞铭义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