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第七届网民节活动持续升温 “e”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8月16日 14:53:5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宿迁市委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宿迁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培育宿迁好网民,宿迁市于今年5月至12月举办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第七届网民节。

  据悉,今年的网民节主要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精细组织策划了七大项、百余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网络文化活动,包括“e起见证壮丽70年”新媒体宿迁行采风活动、“e站先锋”评选活动、“e线速递”征集评选活动、“e往情深”线上祝福祖国活动、“e同唱响”线下歌唱祖国快闪活动、“e起公益情暖宿迁”网络公益系列活动和“e路筑梦致敬七十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咏唱会、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第七届网民节闭幕式等主题活动。

  据宿迁市委网信办业务处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网络嘉年华及网民节主要采取“1+9”市、县(区)、功能区联动模式,市直各单位主要牵头做好“7e”系列活动;各县(区)、功能区主要发挥各自文化资源,做好各地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祝福祖国网络文化活动。

  今年5月12日,作为“e起公益情暖宿迁”网络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的“情暖宿迁E起来” 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成功举行,全市近200名网友代表参与其中。活动中,爱心企业为部分宿迁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了牛奶。为把网络公益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嘹,一系列爱心捐赠、爱心午餐、爱心助残等“情暖宿迁”网络公益活动都正在进行中。

  6月18日至21日,“e起见证壮丽70年”新媒体宿迁行采风活动成功举办,全市十余家新媒体从业人员组成的“采风团”对全市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经验,重点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生态文明、民生改善、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激发全市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精彩不间断,系列活动持续升温。8月至10月,在“e站先锋”、“e线速递”征集评选活动,将围绕网络应用、政务公开、网络问政、网络传播、文明办网等方面评选出2019年度网友眼中的十佳给力部门、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最受网友关注社会自媒体、年度网络暖心故事、网络公益项目、网络文化活动等奖项;在“e往情深”线上祝福祖国活动中,将动员广大市民和网友利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多种网络载体,采用图片、文字、视频、歌曲等形式,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宿迁人奋发追梦的风采;在“e同唱响”线下歌唱祖国快闪活动中,组织学校师生、媒体记者、文艺工作者等人员,在学校操场、广场公园、商场超市等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爱国爱党歌曲,抒发浓浓爱国情;在“e路筑梦致敬七十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咏唱会、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第七届网民节闭幕式活动中,将颁发“e站先锋”“e线速递”“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举行“e起公益情暖宿迁”爱心牛奶捐赠仪式。

  据了解,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网民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六年来,宿迁的网民队伍不断壮大,网民声音不断增强,网民活动越来越丰富,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这项最具草根性亲民性、最接地气的网络文化活动,已成为宿迁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文化品牌。

  “主要以宿迁网络嘉年华暨第七届网民节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争做中国好网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宿迁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