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党建 “海棠花红”e起来 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者赴杭州交流学习

2019年08月20日 14:53:28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江苏苏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企业行业党建专委会主办的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及行业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在浙江杭州举行,苏州全市近3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负责人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学习。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智慧党建理论授课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实践案例教学,旨在通过交流学习,按照苏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网信办“海棠花红e党建”工程的计划部署,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据悉,“海棠花红e党建”工程是由苏州市委网信办精心打造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体系,该工程核心是“一核两库三机制”,即建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机构,建立互联网企业基本数据库和党建专家智库,建立互联网企业党建三项重点工作机制。

  培训班一行先后来到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盘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浙大网新集团参观,并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在阿里巴巴,学员们详细了解了阿里自建的互联网党建平台。阿里党建负责人介绍,阿里的工作节奏构建了特殊的党建模式,“正因为我们党员分布范围广且流动性大,才更需要不受地域限制的线上党建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个平台赋能社会,发挥它更大的价值。”来自中国电信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字珏表示:“阿里作为互联网企业之首,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平台,仅以6人之力主管数万名党员的党组织生活,真的十分高效。”学员们还在党校课堂上学习了以“智慧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题的智慧党建相关理论。

  “能够依托全息投影、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呈现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让我大开眼界。”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邢碧苇在深入了解盘石科技党建工作后表示,党建工作的开展就是要接地气,从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出发。来自苏州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王专说:“同为互联网企业,在了解浙大网新前世今生后,收获良多,党建应与企业发展步调一致,求新求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