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版博会亮点抢先戳!万种版权特色精品“花样聚会”

2019年08月15日 17:24: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刘嘉 实习生/孟晓晴)从南京云锦到扬州八怪,从二次元动漫到区块链版权保护技术,近距离一站式体验这些版权特色成果的机会来啦由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8月15日,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荔枝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版博会以“激活版权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展区总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00多家,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的产品超万种,各类版权活动30多场。 

  

  这届版博会究竟有哪些亮点呢?抢先戳↓

  25个展区,“赏味”全省特色版权精品

  1万多种拥有自主版权的创意产品集体亮相三角展区、各设区市展区等15个区域展区其中,长三角展区将举办“版权的力量——江苏版权成就展”。扬州展区重点展示漆器、玉器、琴筝、香炉等非遗版权作品,展现扬州非遗文化之美常州展区更有恐龙园、嬉戏谷、炮炮兵等IP授权产品模块化互动娱乐产品等你来体验  

  博览会现场还设有10个专业展区,省广电总台展区、出版展区、博物馆文创展区、动漫展区、纪录片展区、版权保护技术展区……将充分展示江苏省重点版权领域发展的成就和特色。博物馆文创展区汇聚了来自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总馆、苏州博物馆、南通博物苑、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各类IP文创产品,可以说是博物馆领域的一个“专、精、特”版权交易博览会。在动漫展区,将有省内优漫卡通卫视等十余家优秀动漫企业参展,围绕拥有自主版权的IP形象进行衍生品开发授权和展示展销,值得动漫爱好者关注。

  搭建版权成果转化平台,让版权资源活起来

  近年来,江苏版权产业快速发展,这离不开版权作品的创意、创作与设计,更离不开版权成果的转化、衍生与开发。版博会将在6个领域举办版权贸易和商务接洽活动,集中展示各个类别作品版权贸易成果,现场推介优秀版权产品,开展版权授权交易。

  版博会将为视觉艺术授权交易、画稿设计版权交易、动漫作品授权交易、网络文学版权合作、影视作品版权交易、软件产品正版授权6个领域的著作权人、企业和用户,搭建版权授权交易平台,促进版权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激发著作权人的创作活力,让更多的版权资源真正活起来。

  30多场活动,等你来pick

  你想知道青瓷是如何“造”出来的吗?你想get烙画、皮雕等制作技能吗?你想与业界大咖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吗?版博会期间,各式体验活动、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论坛,让公众参与中了解版权、尊重版权、尊重创新。

  省广电总台7个频道的知名主持人将亮相展会中心舞台,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举办文创走秀及版权场景拍照活动,展现更多节目幕后制作花絮和主持人们的风采。江苏卫视还将组织《一站到底》互动答题活动。更有紫砂表演、青瓷制作、雕刻互动、小荔枝游戏、荔枝新闻互动树化石考古等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等着你。

  此外,版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六个论坛”和“两个专题研讨活动”,聚焦长三角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网络文学版权开发创新、艺术品版权开发授权、视觉图片市场版权开发等领域,透视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