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遭受台风生活困难群众给予最高千元临时救助

2019年08月13日 07:10: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官方微博消息,8月12日,济南市民政局下发通知,全面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根据救助对象困难情形及时给予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临时救助,镇(街)应在24小时内先行救助,并在5个工作日内登记救助对象、救助事由、救助金额等信息,补齐经办人员签字、盖章手续,保障受灾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

  目前,济南市民政局已配合市应急管理局向受灾地区调拨棉被1000床;章丘区民政局向广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调度各单位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提高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虚心接受专业人员的意见,积极配合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的隐患检查和薄弱环节排查,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群众转移、生命财产等安全保障措施;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在岗值守人员,确保遇到险情及时应对,势必做到万无一失;针对部分受灾严重地区,要起到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解决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图片均来自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官方微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