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古城区“限行” 周边停车场“停车有方”

2019年08月06日 07:05:0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起,苏州古城区部分区域、道路采取限行、控行、禁行、单向通行等多种交通管理措施。其中,对非苏州号牌小客车实施限行措施。眼下正是暑期出游高峰期,苏城的几大核心景点就在古城内,那些自驾来苏州游玩的外地游客,高峰时段不能直接开车进古城,车有没有地方停?怎么停?一时成了话题。

  为此,记者分头走访苏州古城区周边多个停车场,了解车主们的新换乘攻略。

引力播

  计次收费的停车场更吃香了

  地点:虎丘山南麓

  “哎呀,网上说外地车进不了古城区,不能开车去拙政园了。”今天下午1点30分,虎丘山南麓的景区停车场门口,来自广西的罗先生一家商量过后,决定改乘公交车去景点。不过在去公交站台前,他先将车开出景区的停车场,转而驶入马路对面的另一个停车场。原来,景区停车场是计时收费,1小时收费6元,1小时以外每半小时收费3元;对面的停车场是计次收费,10元钱可以停一整天。

引力播

  这笔账,罗先生会算,其他车主也会算。记者看到,计次收费的停车场内,挂“闵”“皖”“浙”等外城车牌以及江苏其他城市车牌的车辆已停了不少。

引力播

  “换乘游1就可以去古城区的景点,其他公交车也有路过的,其实很方便。”计次收费停车场门口,两位管理员在引导游客停车的同时,也介绍了古城区的限行措施,引导游客换乘公交车。该停车场内有数百车停车位,此时大多数车位还空着。

引力播

  距离停车场不到百米,是“虎丘路”公交站,站台上满是等车的游客。有的游客等了十多分钟,见要乘的公交车还没来,有些着急。

  酒店免费停车服务更受欢迎

  地点:苏州火车站

  与古城区仅隔一条护城河的苏州火车站,周边分布着多个停车场。这里距离古城区更近,但收费标准也较高,且以计时收费为主。

引力播

  在西和合街与江坤路口,记者看到这里的停车场按小时计费,小型车停放的第一个小时收费6元,以后每小时3元,不过这里有封顶价,车辆停放24小时最多收取50元;火车站东侧的苏站停车场,同样是计时收费,也有24小时50元的封顶价。火车站北广场正对面的江坤路也有一处地下停车场,收费更高,停放1小时以内收费5元,以外部分每半小时收费2元。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计时收费“上不封顶”。

引力播

  古城区“限行”后,酒店免费停车服务更受欢迎了。“您可以直接导航到停车场。对,就是酒店对面那个,停好车后再到酒店。停车是免费的,住一天酒店可免费停车24小时。”火车站旁的一家酒店内,前台工作人员已接到了多个关于停车的咨询电话。

  旅游换乘中心外来车辆翻倍

  地点:苏纶场

  今天,姑苏区人民路南堍的古城南(苏纶场)旅游换乘中心里,外地车牌的车辆比原来多了很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通往换乘中心的路口进入,每隔十余米,就有执勤人员值守,引导车主有序停车、取车。现场安保执勤人员许雄告诉记者,早晨7点30不到,包括他在内的20名执勤人员便已就位。这一天,比以往的工作日繁忙许多。

引力播

  “师傅,这里可以停一下车吗?等人上车马上走。”没和记者说上几句,执勤人员便被驾驶云南牌照车辆的张先生叫住了。张先生介绍,他们全家是昨天到达苏州的。根据形程安排,当天他就将私家车停在换乘中心,搭乘“苏州好行”接驳换乘车辆,进入古城区游览、过夜,这会儿回来取车离开。“停了两天,一天10元停车费,在我看来挺合理。免费换乘到景区,也非常方便。没有了闹市兜兜转转难找车位的困扰,由此产生的停车开支也省了。”张先生如是说。

引力播

  “和上周一相比,今天来这里停放的外地车辆大概多了一倍,基本都是跟着导航指示过来停车换乘的。”现场安保执勤负责人孙师傅介绍,在当天上午9点到中午11点这段高峰期,换乘中心内部的车流测量要达到100多辆/小时。今天下午,旅游换乘中心千余个车位中,已停了500到600辆车。

  同时,乘坐“苏州好行”免费接驳巴士的游客更多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候车区域醒目处设有从苏纶场旅游换乘中心到拙政园换乘中心的免费短驳班次时刻表,以及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实名分时预约的贴心提示等,同时3名工作人员正一一解答排队游客的换乘咨询。

引力播

  苏州好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伟表示,为了确保整个接驳换乘工作开展有序,今天他们将发车频次从以往的平均20分钟一班,调整为平均每15分钟一班。在上午出行高峰时段,发车频次更是加密为5至6分钟一班,尽可能不让游客久等。“我们从早晨7点半开始提供接驳换乘服务,截至下午2点半,已有32辆公交车型接驳车辆从这里出发,将超过1500名游客顺利送达拙政园换乘中心。

  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古城南(苏纶场)旅游换乘中心紧靠轨交4号线人民桥南站,部分游客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前往各热门景点。

  (来源:引力播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